close



我們雖然居住在美食王國的台灣,但是對於正在執行健身運動的人而言,可就不是這麼方便了,舉例來說:賣蒸雞胸的地方可說是幾乎沒有;白飯處處有,那五穀雜糧或麥片呢? 茶葉蛋有,但絕不會有白煮蛋,茶葉蛋也不是很健康,唯一只有自助餐比較容易找到花椰菜而已。

觀察一般人的飲食,幾乎都逃不過白飯、麵包、烏龍麵、油麵、粿條、意麵、饅頭、包子、白麵條、拉麵。至於蛋糕、鬆餅就不用說了,更是高油高糖的樂園。以這些高GI、精製過的碳水化合物當主食,自然會衍生出一堆肥胖問題。

先改變食物才能解決糖癮,解決糖癮對改變身材而言是很重要的一步,如果你有"糖癮",也就是不吃甜點(飲料)會有難過的感覺,那試著吃以下食物,兩周後你就會發現 "糖癮"漸漸退去,看到甜的你也不會心動了。下定決心身材要好,你現在的飲食建議改成這樣:
● 蒸雞胸
● 五穀雜糧飯
● 一日5顆蛋白配水餃醬汁
● 蒸黃豆、地瓜
muesli 式燕麥配蘋果切片、或香蕉
● 水煮花椰菜與其他綜合菜淋橄欖油
subway照燒肌肉淋橄欖油
● 蒸鮭魚、小型魚


多吃魚,建議盡量不要吃太多全蛋,可以避開膽固醇和飽和脂肪

多吃魚可以增大肌肉,又能減少體脂肪。因為魚類含有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(有益脂肪),海水魚(如鮭魚)能提供omega3脂肪酸。建議每周吃三次鮭魚,下面是參考的範例

早餐

● 水300cc(叫醒你的胃)
● 黑咖啡或茶或豆漿
● 烤鮪魚吐司不加美乃滋
● 水煮蛋兩個去掉蛋黃
● 香蕉一條

午餐

● 酪梨牛奶(無糖 去掉布丁)
● 白飯一碗
● 花椰菜一份
● 魚肉一份

晚餐

● 鮭魚一份(海鹽)
● 白飯一碗
● 青菜一份 
● 煎蛋兩份去掉蛋黃

 

*以上為建議菜單,實際內容會依個人需求而有所不同

 

文章來源:fitness.thenote.com.tw

圖片來源:http://i.telegraph.co.uk/livestrongcdn.com/thetapaslunchcompany.co.uk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韋德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