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山水景致迷人,環島旅行是許多台灣人畢生最想完成的夢想之一,而單車環島近年來更是掀起一股風潮。但單車環島總是常常遇上砂石車,甚至是一不小心就迷路了,您是否因此打消念頭了呢?



       全台單車旅遊風潮持續延燒,「環島1號線」將在年底完成。交通部運研所指出,環島自行車路線全長939.5公里,沿線每隔約20公里設補給站,環島一圈約需九天。

另規畫13條環島支線,串連南投日月潭、台南奇美博物館支線與故宮南院等知名景點。




       交通部運研所運輸計畫組長蘇振維表示,各縣市雖然都有自行車道,缺乏整合,這次計畫納入地方的優質路網,優先利用省道公路系統,考量沿線食宿、補給地點,結合主要車站、景點,民眾可透過分段環島遊台灣,或是改搭火車,體驗不同的旅遊方式。


       韋德伍斯健身也預計於2016年舉辦單車環島之旅,前500名現場加入的幸運會員別忘了攜帶兌換券至韋德伍斯健身現場兌換2016單車環島之旅$5,000折價券!



       環島路線從台北市松山火車站出發,接著走市民大道接南京東路,轉到河濱自行車道後,可一路騎到桃園、新竹,往南繼續走省道公路至屏東枋寮,再往東騎台9線連 接台東和花蓮,最後騎台2線,北上宜蘭、福隆,再到終點站基隆。沿途會經過多個自行車道,另也規畫支線路段,民眾若臨時想改變路線,也能有其他選擇。



       島路線將設置專有的指示標誌、標線,有清楚的方向指標,串聯鐵馬驛站、便利商店、台鐵車站與知名的風景區景點,補給站會提供飲用水、醫藥箱與打氣筒,鄰近補給站的路口會設指示標誌。知名景點周邊廁所、遊客中心等服務,都會清楚標明。



       韋德伍斯健身未來將舉辦各式各樣的單車活動,搭配穿戴式裝置,隨時掌握您的身體狀況,甚至會員也可以利用穿戴式裝置的數據和不同縣市、不同國家的人來場單車大賽,世界零距離!



文章改編:聯合新聞網
圖片來源:

zellamsee-kaprun.com、forums.mtbr.com、grasshopperadventures.com、udn.com、travel.ettoday.net、blog.sina.com.tw



arrow
arrow

    韋德伍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